首页 > 行业资讯

耐火砖砌筑的施工程序

添加人:黄经理 发布时间:2014/7/8 13:53:29 来源:郑州真金耐火材料有限责任公司

耐火砖砌筑的施工程序:
  ——动态式炉窑的施工、静态式炉窑的施工
  (一)动态式炉窑的施工程序
  1.动态式炉窑砌筑必须在炉窑单机无负荷试运转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。
  2.砌筑的基本程序是:
  起始点的选择,应从热端向冷端或从低端向高端依次砌筑作业点清理划线选砖,根据冷热段需用不同材质的耐火砖,选用合格砖若有锚固钉或托砖板,即进行锚固钉或托砖板的焊接若有隔热层(如硅钙板等),需先进行隔热层的安装灰浆调制及使用,灰浆泥应与耐火砖相匹配砌砖膨胀缝隙的预留及填充。
  (二)静态式炉窑的施工程序
  起始点选择(一般选择自下而上、自热端向冷端顺序)布划线(一般以最下端的风口或检查口等为基准)选砖(根据设备不同部位选用不同材质、不同形状的耐火砖)根据图纸要求进行锚固钉和托砖板焊接若有隔热层,应先进行隔热层的安装灰浆调制与使用,灰浆泥的材质应与耐火砖相匹配砌筑起拱、锁砖、拆除拱胎膨胀缝的预留和填充。